Sin

假如江澄有个妹妹 16

私设:莲花坞灭门前江夫人刚产下一女,此女现代穿越,但仅大概了解剧情,不清楚具体细节。

时间:十六年后,金凌从舅舅手里救出魏无羡后

注意事项:双杰 不拆忘羡 但是本人只看过一半多电视剧,十六年前太虐没看完,所以必定会ooc


大哥真的好难写,哭


---------------开始分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容易挨到大宴结束,知道有含光君盯着,江澄顾不上管不知道溜到哪里去的魏无羡,拉着江汀先回去安排给江家的客院,进门便道:“你给我好好运几遍灵力!”

知道江澄是担心自己的伤势,江汀当即盘膝入定,好好搬运了几个周天,方看向自家大哥,刚好看到了其眼中不及收起的赞赏。“受了趟伤,灵力倒是精进了,怪不得还敢到处乱跑,原来是教训吃的不够!”只可惜,说出来的话么……啧啧

“大哥,表扬的话就不能好好说么!”江汀抗议。

可惜江大宗主理都不理:“怎么这么快就出定了,修炼就是要时时抓紧。”

江汀今日的任务就是缠住江澄,哪里敢就这么入定修炼下去,只好嘿嘿笑,“那不是还有哥你在么,我修为差一点什么的……”

江澄哼了一声:“那就别去夜猎了,回莲花坞,还有一堆宗内事务要处理呢!”

“别别,我江氏境内夜猎哪里能劳动到您老人家,我一定解决得妥妥当当,让您安心处理完宗内事务,还能游个湖什么的。”

江澄斜她:“是吗,那最近江氏的夜猎都是谁带的?”

“您就当我带金凌去夜猎了呗,那跟我江氏夜猎不是一回事……痛!”却是江澄忍无可忍弹了江汀一脑门。刚想接着骂江汀,两人却同时听到了敲门声,便改口道:“进来!”

“宗主,您让我们注意的含光君和那位莫公子好像闯到芳菲殿去了。”

“什么!”“啥!”江澄和江汀同时大惊,芳菲殿可是敛芳尊的寝殿,这可是闯人家卧室!含光君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,除非……江汀和江澄对视一眼,同时想到了一个可能性,除非他们在那里发现什么证据,还是随时可能被转移的那种!

两人同时起身,江澄对弟子吩咐了几句,便带着江汀急急往芳菲殿赶去,远远地却见敛芳尊正在解说一把什么兵器,然后,金夫人竟是直接夺了兵器自尽了!刚刚赶到的江氏兄妹正一脸懵的看着现场,便发现敛芳尊怀疑为凶手的,正是莫玄羽,而这厮居然就那么大庭广众之下拔出了随便,暴露了自己作为夷陵老祖的身份。

江澄脸色一黑,江汀却是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,好在江澄只以为她是震惊,而边上货真价实被惊到的金凌几乎一蹦三丈高:“你是魏无羡!可是舅舅,舅舅不是用紫电抽过你!”

“金凌,我们都被他骗过了,枉你还维护他,他不是夺舍,而是献舍,用了此等邪术,你舅舅的紫电就是抽一百遍、一千遍也是抽不出来的!”金光瑶跟上道。

“什么!”金凌倒退两步,脑子里却忽然晃过小姨曾经说过的话“你要有自己的想法。”这种时候,什么判断才是对的?他脑子一团乱,下意识地看向舅舅和小姨,却发现,明明看到鬼道就喊打喊杀的舅舅,看到夷陵老祖在面前,竟然没有出手,所以……小姨说的难道是对的?

场面混乱得容不得金凌多想,在线掉马甲的魏无羡一符咒逼退了寝殿内众人,出得殿来却被金氏和苏氏的众多弟子围住了。

江汀看着自家哥哥握着三毒的手一阵松一阵紧,看着含光君说我早知道他是魏婴,忽然见自家哥哥偏头看了她一眼,那个眼神的意思难道是?

眼睛一亮,江汀脚下使力跃进包围圈,一剑架在毫无防备的魏无羡颈上道:“都住手!”诸人都下意识住手,江汀对着金光瑶道:“金宗主,这魏无羡于我江家有血海深仇,如今既然现世,就容小女子带回去,祭祭自家爹娘和姐姐姐夫吧。”

“这夷陵老祖乔装闯入我金家,害我金家主母自杀,此事却尚需先查清楚!”金光瑶自然是不同意的。

“大哥的事发生在夷陵老祖坠崖之后,几件事是否相关,还需详查。”泽芜君在边上沉吟。

“那好办的很,在水落石出之前,我江家不杀他就是,容我江家先出几分气,难道都不行吗?”

金光瑶正想说什么,江汀没给他机会,对着泽芜君道:“蓝宗主,让这夷陵老祖为他过去的事付出代价,作为泽世明珠的含光君,总不会阻拦吧?”

泽芜君颔首:“为自己做的事付出代价,乃是理所当然的事,忘机自不会阻拦,忘机你陪江姑娘回莲花坞,不可莽撞!”

含光君面色踌躇一会,方道“是!”

“好,泽芜君和含光君都是君子,江汀便信了这回。”

金光瑶好容易找到话缝,正想插言,却觉一阵劲风划过,接着便是紫光一闪,紫电竟是隔着老远将魏无羡捆在当场,如果不是时间不对,江汀觉得自己一定要赞一赞自家哥哥操控紫电的能力。

“还在这磨磨唧唧些什么,把他带回祠堂,先让他好好跪跪!这里有我!”江澄这话说得有些咬牙切齿,魏无羡却觉得很熟悉,每次他家师妹不得不帮他收尸的时候,好像都是这口气,真的,好熟悉啊……连被紫电捆着都很熟悉……

有自家大哥发话,江汀自然是招出蒹葭,御剑而上,含光君紧随其后去了。至于后续要怎么处理,反正江汀和蓝忘机都对自家哥哥有信心。


评论(6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