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

假如江澄有个妹妹28

私设:莲花坞灭门前江夫人刚产下一女,此女现代穿越,但仅大概了解剧情,不清楚具体细节。

时间:十六年后,金凌从舅舅手里救出魏无羡后

注意事项:双杰 不拆忘羡 但是本人只看过一半多电视剧,十六年前太虐没看完,所以必定会ooc

 

---------------开始分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几个小辈你眼看我眼,都有满肚子的疑问,奈何洞外此起彼伏的行尸嚎叫让他们知道这不是追根究底的时机——没看连金凌都没能拿到具体答复么。

江澄见江汀安抚了金凌,便把几家小辈按照各自的擅长列了阵型,又道:“温宁和我在前开路,江汀你注意两翼,含光君麻烦压在最后。”

魏无羡指着自己瞪江澄,江澄回瞪:“看什么看,跟金凌在队伍中间好好待着!”

“不是,江澄!”夷陵老祖哪里是肯安分待着的。

江汀在边上抱着蒹葭凉凉道:“所以您老是想用点睛招将术呢,还是共情呢?”

魏无羡一噎,蓝忘机也在后面唤了声:“魏婴!”

“好啦好啦,我知道了。”魏无羡挥挥随便,老老实实拉着金凌站在思追他们边上。

“你不怕舅舅,倒怕小姨?”金凌打量着魏无羡,忽然觉得这舅舅有点不靠谱。

魏无羡撇嘴:“谁怕江澄啊,刀子嘴豆腐心。”

金凌深有同感:“舅舅说打断腿,那是一定不会打断的。倒是小姨平时很好讲话,若是真的发怒说打断腿……”

魏无羡震惊:“晞曜真打过你?”

金凌摇头:“那倒没有,但是我肯定会被罚的走不了路了,什么蛙跳啊单腿跳啊平板支撑啊,都不知道小姨是哪里学来的!”

蛙跳?单腿跳?平板支撑?这是啥?魏无羡刚想问,就听前面江澄喝道:“在那唧唧歪歪嘀咕什么呢!”

两个刚号称不怕江澄的同时缩头:“没,没什么!”

江澄懒得再理他们,当先和温宁开路去了,后面小辈跟上,不料才走没几步,迎面便碰上了仙门百家的大队人马。

小辈们瞬间精神大振,师傅师叔父亲母亲一顿乱糟糟,片刻功夫就归队完成,只剩下金凌一颗独苗站在魏无羡身边。

仙门百家没想到会碰到一众小辈,更没想到会碰到江大宗主+含光君+夷陵老祖+鬼将军的神奇组合,一时都有些反应不过来。魏无羡这边除了含光君和江汀对着蓝老先生行了一礼,也一时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。

还是金家带队的长老先反应过来:“金凌,你过来!”

金凌看了眼有意无意把夷陵老祖护在身后的自家舅舅,回道:“我不!”

“你!”金家长老正待再说什么,被边上一个尖锐的女声打断了。

一个女修越众而出,看着蓝忘机道:“含光君,你究竟是怎么了?你……你变得不再是你了,明明从前你是与夷陵老祖势不两立、水火不容的。魏无羡究竟是用什么方法蛊惑了你,让你站到了我们的对立面?”

蓝忘机没有理会她。这名女修的声音再次拔高:“既是如此,枉为名士!”

含光君表情都没变,魏无羡脸色沉了下来:“你们就是来说这个的?”

苏涉背着他的那把七弦古琴,也站在人群之前,接道:“若非夷陵老祖刚回来就搞得遍地行尸,我等也并不想来这等凶煞之地!”

金凌怒:“你说什么呢!魏……刚刚才救了我们!”一众小辈中不少都在点头,胆子大些便随声附和,一边目光都在沉默不语的蓝老先生身上打转。

然而小辈们的话又有几人听?不少人发出嗤笑,有人直接喊出了“贼喊捉贼”。看金凌还想争辩,魏无羡对他摆了摆手。夷陵老祖做什么坏事都有人信,而做什么好事,都没人信。他否认的,可以被强加;他承认的,可以被扭曲。

曾经的不夜天城,蓝忘机要阻止他,江澄,站在讨伐他的队伍里。那时候,他心里除了愤怒,就是失望。

现在。

魏无羡微微侧首,看到了站在他身旁,一如既往面无表情的蓝忘机和额头青筋暴跳的江澄,他不再是一个人了。

又一位中年人按捺不住,跃了出来,喝道:“魏无羡!你还记得我吗?”

魏无羡诚实地答道:“不记得。”

这名中年修士冷笑道:“你不记得,我这条腿记得!”

他一下子掀开衣袍下摆,露出一条木制假肢,道:“我这条腿,就是被你当年在不夜天城里那一晚废了的。让你看看,是为了让你知道,今天围剿你的人里面,也有我易为春出的一份力。天道好轮回,报应不爽!”

另一名年轻的修士也站了出来。他朗声道:“魏无羡,我就不问你记不记得了。我父母都是死在你手下,你欠下的血债太多,肯定也不记得他们两位老人家了。但是,我方梦辰不会忘!也不会宽恕!”

紧接着,第三个人站了出来,是个身材瘦长、目光炯炯、看似一身清骨的中年文士。这次,魏无羡先行一步,问道:“我害你残废过?”

这人道:“我跟你并没有仇。我来这里参战,只是为了让你明白:冒天下之大不韪、人人得而诛之者,无论用什么不入流的手段,无论从坟墓里爬出来多少次,我们都会再送你回去。不为别的,只为了一个‘义’字!”

“世间仍有公道,罪恶不容姑息!”

江汀看着群情激昂口号越喊越整齐的百家众,满腔的怒气忽然变成了好笑。“大师兄啊,”江汀拍着魏无羡,“跟这批笨蛋置气,真是辛苦你了。”魏无羡这边诸人本来都是怒气满值,被江汀这一说,跟满满的气球扎了针似的,一时自己都觉得可笑了起来。

蓝启仁黑着脸跨前一步:“够了!”蓝老先生在诸仙门间的威仪,那是杠杠的,这一行人中四大家族的族长只来了聂怀桑一个,其他人更压不过蓝启仁去,他一出声,众人便慢慢静了下来,都等着他发言。

然而苏涉是个例外:“蓝老先生想说什么?除了夷陵老祖,谁能控制这般多行尸?对了,之前蓝老先生明明说魏无羡正在莲花坞看押,如今他却出现在这里,莫非蓝老先生也被夷陵老祖蒙蔽了?”

“说起来,夷陵老祖这十六年来不曾露面,也不知修了什么邪术,与他仇深似海的江宗主,嫉恶如仇的蓝老先生和含光君,甚至被他害得没爹没娘的金公子和江姑娘都站在他一边,您这魅惑人心的鬼道术法,苏某真是佩服佩服!”


评论(1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