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

假如江澄有个妹妹29

私设:莲花坞灭门前江夫人刚产下一女,此女现代穿越,但仅大概了解剧情,不清楚具体细节。

时间:十六年后,金凌从舅舅手里救出魏无羡后

注意事项:双杰 不拆忘羡 但是本人只看过一半多电视剧,十六年前太虐没看完,所以必定会ooc

 部分参照原著

---------------开始分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“蓝老先生想说什么?除了夷陵老祖,谁能控制这般多行尸?对了,之前蓝老先生明明说魏无羡正在莲花坞看押,如今他却出现在这里,莫非蓝老先生也被夷陵老祖蒙蔽了?”

苏涉这一说,仙门百家又都犹豫起来,目光在蓝启仁和魏无羡之间打转,的确,当日在金陵台蓝启仁可是说夷陵老祖被关押的好好的,如今这是怎么回事?难道夷陵老祖真的又修了什么蛊惑人心的邪术?

江汀忍无可忍:“人云亦云也要有个限度!赤峰尊出事是在不夜天之前还是之后?这些行尸,我一个后学末进都知道,只要有阴虎符,就能操纵行尸,而夷陵老祖的阴虎符,当年可是当着你们所有人的面毁了的!温宁早就被挫骨扬灰了,如今站在这里,就没有人奇怪吗?你们一个个义字当先,可是你们有没有自己的思想?”

苏涉正想说什么,众人的背后却是再次响起了凌乱的脚步与嘶吼声,显然是又一波行尸冲了上来。众人暂顾不得口舌之争,一半看住魏无羡这一群,一半便回头攻了过去。

 魏无羡摇头:“都跟你们说不是我控制的了,还是先去打行尸吧。”

“哼!谁知道你这邪魔打的是什么注意,我等必不让你得逞!”苏涉边打边回了一句,那边含光君却是忽然一跃而出,挡在蓝启仁身前。

 “叔父?”这些行尸的段位并不太高,理应对蓝启仁这个级别的修士没有太大威胁才对,然而蓝启仁竟是打着打着就腿上一软,险些被抓到,蓝忘机放眼望去,场间这般忽然脱力的情况比比皆是。

“灵力……”蓝启仁喘息着道。边上亦不停有人惊叫:“灵力,我的灵力没了!”

  仙门百家修的是灵力可不是横练功夫,这会灵力一失,习惯了灵力支持的身体顿时手足无力,不要说打行尸了,站立都十分困难,倒是那批刚被救出来的小辈灵力充裕,可惜他们修为太低,根本扭转不了局面。

眼看着江澄、江汀、温宁甚至金凌都加入了战团,魏无羡思绪电转:“伏魔洞中还有我当时留下的阵法,修复一下,应该可以抵挡一段时间!”

“你想把我们骗进洞去,做梦!我们宁可死在这里,但凡皱一皱眉头,就不是好汉!”

“对!”

“对!”

“说得好!”

 正在狂殴行尸的江汀被这一串话气得险些直接罢工,还是聂怀桑干脆道:“在外面也是死,在里面也是死,不如先进去看看,我不管你们,我先进去了!”说着便带着聂氏子弟往洞中走去,蓝启仁带着蓝家亦已转移了过去。

 要不说人从众呢,看着两大世家呼啦啦一走,其他仙门也都有些蠢蠢欲动,再被自家小辈一鼓动,却是片刻间便涌进了伏魔洞中。

 江澄留在最后,一挥紫电将洞口的行尸逼开,金凌和思追同时用力,合上了洞门,江汀赶紧一符咒贴了上去,里面魏无羡已经与蓝忘机联合启动了阵法,行尸的吼声逐渐降低直至消失,众人总算是松了口气。

魏无羡靠在洞壁,看着不约而同盘膝坐下休息众人,微微一笑:“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了?”

“跟你这邪魔外道有什么好谈的!有什么手段,使出来便是!”还是苏涉第一个跳出来说话。

“苏宗主这话说得,刚才我可是听得清清楚楚,苏宗主执意不让百家进洞是为什么?死的更快一点吗?我可没听说哪家宗主是带着门人弟子送死的!若要让你们死的更快点,我们只消不管你们就行。”江澄守在洞口,瞪着苏涉冷冷道。

苏涉想张口,却只觉得嘴边肌肉抽动,竟是张不开口了,景仪惊呼:“禁言术!”

魏无羡对着表情丝毫未变的蓝忘机一笑,看向众人:“现在的情况呢,有灵力的就是我这边几个和那些小辈,我要做什么,凭这些小辈还阻止不了,不如我们先来讨论讨论,为何你们的灵力会突然消失,是从此没有了呢?还是暂时没有了呢?”

仙门百家中精通岐黄之术的,普一安顿下便已自诊过,此时纷纷道:“金丹完好,大约两个时辰,灵力便会自行恢复。”

“你们一路集结,应该不可能集体吃过什么吧?”诸人摇头,忽然有人道:“瘴气,这乱葬岗的瘴气!”

“不对,我们都被关这里两三天了,要是瘴气,我们怎么可能没事!”金凌一口否认,末了悄悄对江汀道,“真是笨!”

这个悄悄的音量压缩的也是有限,那说话的人涨红了脸,却是反驳不了,江澄则警告性地瞪了金凌和江汀一眼。

魏无羡点头:“不是瘴气,那你们一路上还碰到什么?”

“杀行尸咯!”仙门百家现在对魏无羡好感度最高的就是蓝家,没办法,蓝启仁老先生和含光君都站过去了,他们很难不受影响,当下便有蓝家门生回道。

“杀行尸。”几人沉吟,他们上山时虽然尽量避免接触,但也杀了不少行尸,几人的灵力却都没受什么影响。

“杀行尸中还发生了什么?”魏无羡再问。

那蓝家门生冥思苦想:“就是杀咯,行尸又不强,对了,苏家好像连诛邪曲都弹错了!”此言一出,边上蓝家门生纷纷附和。景仪更是道:“那有什么好奇怪的,他们宗主当年就没把蓝家琴法学到家,弹错什么的太正常了!”

弹错?魏无羡几人都是一惊,随即看向蓝启仁。

蓝老先生先是凝眉回忆了一会,随即恍然道:“大意了!”

大意了?仙门百家面面相觑,什么大意了?


评论(4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