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

假如江澄有个妹妹 1

私设:莲花坞灭门前江夫人刚产下一女,此女现代穿越,但仅大概了解剧情,不清楚具体细节。

时间:十六年后,金凌从舅舅手里救出魏无羡后

注意事项:双杰 不拆忘羡 但是本人只看过一半多电视剧,十六年前太虐没看完,所以必定会ooc


---------------开始分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清河聂氏地界

   

    魏无羡转移了恶诅痕,又假装含光君到来,把金凌惊走之后,默默靠在树下休息,以他如今的灵力水平,把恶诅痕转移走可算是连吃奶的力气都用上了。

    感受着灵力的缓慢恢复,魏无羡忍不住自嘲:“想我堂堂夷陵老祖,居然连对付个恶诅痕都如此吃力。”

    却不料,夜晚漆黑的山林中,竟有女声回应:“原来夷陵老祖还是有那么些自知之明的么!”

    魏无羡这一惊非同小可,对于自家那治小儿夜啼的名声,他可是相当有自知之明的,如今自身虚弱不堪,难不成竟要栽在此处?

   “尊驾乃是何人?藏头露尾倒也很有自知之明么!”输人不输阵,方是夷陵老祖的风格。

   魏无羡正凝神戒备间,却见一个姑娘自树边转出,长发束起,一身紫衣,月光从林间穿过,正正落在其腰间一枚精巧的铃铛上。瞳孔微微收缩,即使反光耀眼,魏无羡一眼便认出,那是江氏嫡系女子才能佩戴的高等级清心铃,师姐日日不离身的,他又怎么可能不认得!

   可师姐已经……

   魏无羡心中一阵绞痛,再回神时,那姑娘已经走到他的身边,蹲下道:“你便是看到这铃铛,也该知道我是谁吧。” 

   魏无羡看着面前酷似师姐的脸,终于想起他忘记了什么。

   莲花坞出事之前,虞夫人曾生了一个女儿,取名江汀。其时局势紧张,仙门百家弟子都被逼上温氏,虞夫人和江叔叔为保万全,将江汀托付了出去,然后就是江家灭门,再之后就是射日之征,当时江家百废待兴,他又……江澄和师姐曾说过待稳定一些再去接回妹妹,然后,然后便是师姐大婚,金凌满月,以及……穷奇道和乱葬岗。

    魏无羡闭了闭眼,把一时奔涌的思绪压回,看着面前略微颦眉的年轻女子:“所以,你是阿汀?”

    紫衣姑娘,也就是江汀点了点头,看着魏无羡又重复了遍:“堂堂夷陵老祖,真是弱的让人失望。”

    ……果然是江澄的妹妹!为什么不像师姐的温柔贤淑,反而学了江澄的毒舌啊!

   魏无羡无言以对,转而问道:“金凌都没发现,你怎么确认是我的?你一个姑娘家怎么会一个人跑到这来?你……不恨我吗?”对着那张酷似师姐的脸,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问出了最后一句。

  “恨啊,恨不得把你抓回去打一顿,扔到我哥面前!”

  “啊?”一惯思维跳脱,让仙门百家追之不上的魏无羡难得地有点蒙,思绪在“那江澄肯定会打死我吧”和“这个反应是不是有点不对”之间反复横跳。

   江汀许是蹲累了,侧身在魏无羡边上坐下,抬头看着黯沉的林木,声音低缓地道:“我当然知道是你。除了你,我哥怎么会拿紫电去捆一个鬼修?碰到他都嫌脏,只会让门人弟子根据作恶多少废去修为或者直接为民除害,怎么可能让你好端端坐着等金凌去救?”

    魏无羡摸摸鼻子,想想江澄的性格,觉得此言不虚。没被紫电直接抽一顿,他也觉得很意外。

   “至于我为什么在这里,大梵山之后,金凌跟我哥吵了一架就跑了。起先我们以为他回了金麟台,后来得金家传讯,才知道这小子竟是逃家了。我哥刚好在外夜猎,就直接找了过来,我是从云梦过来,跟我哥前后脚到的,刚好看到我哥抓你,便没现身。”

   “你想问我为何不现身?我哥对着你就只会口是心非,而我也有些话想单独问问你。”

   “问我?”魏无羡此时已基本收拾好了心情,闻言微微偏头。

   “是啊。问问你,千疮百孔咒下咒者身上会有反噬,多么明显的证据,穷奇道截杀的时候,再怎么打,你连把衣服扒下来,证明自己没下咒的时间都没有吗?好,就算当时在场人都心存偏见,不给你说话机会,金子轩赶过去劝的时候,也没有机会吗?不夜天城的时候,明明已经有控制鬼道被干扰的例子了,为什么还要在我哥明明在场的情况下,使用鬼道?你明明在高处,那时候阿姐一身孝服,还不够醒目吗?直接飞过去很难吗?为什么偏偏要花这么久才能找到她?”

    一连串的问句砸得魏无羡头晕眼花,嘴角微翘,勾了个苦涩的弧度,是啊,为什么呢,那时候的自己,大概真的被怨气带走了理智吧,只是自己那时候意识不到。

    “我的心性如何,旁人又怎么会知道!”现在想想这句话,真是讽刺。

    本以为心若磐石,却终究人非草木!

    失神了一会,魏无羡终究是魏无羡,他很快意识到了问题:“你怎么知道我的指令被干扰了?”

    江汀靠在树上,将魏无羡的表情变化都看在眼里,心里设想了千百遍的一切得到证实,她不知该不该为自家哥哥高兴,当下缓和了语气道:“我不是亲历者,然这毕竟是仙门百家近几十年最大的事件,又和我家切身相关,我又怎可能不去了解?大概是旁观者清吧,你也许一直看不大起我哥的修为,但对江家的感情是实实在在的,明明阿姐已经嫁到了金家,你还会对金家人用那样明显的恶咒?以你的性格,就算真的有不满,也还有千百种方法吧?明明已经承认了金子轩,你还会对姐夫直接杀戮?同样,在你控制下的鬼魅,怎么可能去伤到阿姐?就算你失控了,温宁谁都不杀就刚好杀了金子轩?那些鬼物怎么早不失控,晚不失控,阿姐出现就失控?阿姐出现,会把你从失控拉回来才对!”

    魏无羡张了张嘴,忽然很想说一声谢谢,却又卡在了嘴边,正在纠结,却听到了江汀的下一句,饶是他如今浑身无力,也惊得自树下一跃而起。

   “我哥身上的金丹是你的吧!”

   “什么!我不是!我没有!那是……”

    凌乱的解释终止在江汀笃定的眼神中。

    完全无视了魏无羡惊涛骇浪般的情绪,江汀自顾自说了下去:“抱山散人是你的师祖没错,然你对自己父母的记忆都只剩那么一点,又怎么可能知道师祖在那里?退一步说,如果真的知道,这又不是什么了不得的秘密,你和我哥阿姐一直在一处,怎会不告诉他们?就算你真的之前没有告诉他们,面对这么一位从来没见过的师祖,你又怎么笃定只要我哥冒了你的名字,就一定能得到救治,修复金丹?那可是金丹,就算是复原,需要多少的代价?还什么只有一次机会?我哥心实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,我姐心善,你说的永远都是对的,我却不信!”

    魏无羡张了张嘴,搜肠刮肚却说不出反驳的话,良久,方才问道:“江澄……知道了?”

   “没有!我并不知道你真的会回来,很多事都是猜想,这些话,自然不可能告诉我哥。”

   “那就好,那就好……”魏无羡靠着树,脱力般再次坐下,如果江澄知道了会怎么样,他不敢想。

   “不过既然你确定回来了,我自然会找机会告诉我哥。”江汀却继续在魏无羡耳边放了个大雷。

   “不可以!”如果不是实在脱力,魏无羡相信他还会再被惊跳起来一次。

   “我当然要说!你们两个照顾来照顾去却一个都不说实话,很好玩吗?”

    江汀翻个白眼,看着魏无羡:“而且你以为他为什么会被化丹?那时候我姐正病着,你觉得他再不靠谱,会不靠谱到把发烧的阿姐一个人丢着,自己跑去偷爹娘的尸体?你心目中我哥一直是功夫比不上你,智慧比不上你,处事比不上你,才真的相信他去偷尸体。他是因为看到温家的修士正在搜街,而你正在浑然不觉地往回走,才冲出去的!你认为他当时是怎么想的?他就是冲着送死去的!他谁都没说,如果不是中秋夜他抱着天子笑醉倒在祠堂,我大概也不会知道!所以你们两个大男人藏着掖着搞误会什么的,真是够了!”

    魏无羡心中一片惊涛骇浪,太多的情绪夹在一起,以至于他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愧疚感激解脱还是……高兴?脱力而晕乎乎的脑海里,都是莲花坞的一幕幕,所以,那个时候,他觉得他对得起江家了,对江澄说“保不住,就不要保了”的时候,师妹该有多伤心啊?

    手握成拳,魏无羡却不知道该打盲目相信的自己,还是打瞒着不说的江澄,一句对不起如鲠在喉,思绪乱成了一锅沸水。

    一旁的江汀微微侧身,拿起清心铃,注入灵力的清心铃无风自动,清脆的铃声唤回了魏无羡的思绪,他看着江汀那酷似师姐的面容,终究开口: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   从出现起就一直板着一张脸的江汀破颜一笑:“这句话,等我把金丹的事告诉我哥后,你自己说去,至于是哭一场还是打一场,抑或是互相说一百遍对不起和谢谢你,我就不管了,当然,你自己说也行。”

    刚被江澄的瞒着不说深深刺激的魏无羡,也开始觉得瞒着不是个好主意了,可是自己说……夷陵老祖默默打了个寒战。

    被自己想象刺激到,决定逃得一时是一时的魏无羡终于想起还有个约会:“蓝湛还在等!”

   “含光君?”江汀歪头看着魏无羡,这会该谈的都谈完了,放松下来,她倒是恢复了些少女的活泼。

    不过魏无羡顾不上这个,一时有点焦虑,跟蓝湛约了在客栈口等,也保证了会过去,可是这个样子……情绪波动太过,连累得灵力体力都没恢复多少,他是真的起不了身了。

    正在纠结,忽然觉得身体一轻,却是江汀已经将他半扶半抱了起来:“你跟含光君约了在哪见?”

    少女的身高跟魏无羡相去甚远,因此说是扶,其实跟背也就差了一口气,幸而修仙之人力气不小,倒还拖得动。好不容易连拖带拽地把魏无羡带出树林,江汀抹了把汗:“可算出来了,这就好办了。”

   什么好办了?路上几次想让江汀放弃却没有成功,此时瘫在地上的真脱力夷陵老祖看着江汀招出了剑,让剑浮在半人高,然后把他放在了剑上了,自己在边上带着剑迈步向约定地点走去,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   这是什么好办了!御剑是这么用的吗?在剑上一路趴过去本老祖还能见人吗!!!

   大概是魏无羡的思绪波动太过强烈,江汀若有所感地看向他:“别动,这会夜深人静没有人看见,但你要掉下去一折腾可不知道会惊动谁了……”

   夷陵老祖:“……呵呵!”


评论(6)

热度(550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