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

假如江澄有个妹妹 18

私设:莲花坞灭门前江夫人刚产下一女,此女现代穿越,但仅大概了解剧情,不清楚具体细节。

时间:十六年后,金凌从舅舅手里救出魏无羡后

注意事项:双杰 不拆忘羡 但是本人只看过一半多电视剧,十六年前太虐没看完,所以必定会ooc

这篇文章的来源就是对双杰的意难平,双杰不能在一起,江澄很受伤,魏婴的心情,又怎会是简简单单的“对不起我食言了”

江澄VS魏婴第一回合:魏婴睡过去了……

---------------开始分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魏婴,凝神!”蓝忘机单膝跪在在魏无羡边上,看着他眼中失了焦距,满是担心。

“蓝湛!蓝湛!蓝湛!”魏无羡一手拿着清心铃,一手抓住蓝忘机伸过来的手。

“我在!”

“十六年前,我没保住江家,也没护住温宁他们,那个时候,你骂我,而江澄说,你去死吧,我一直以为,世人诽我谤我,我魏无羡众叛亲离,孤身一人,无愧于心,不过是一条独木桥走到黑。如今我才知道,你一直站在我身边,而江澄……我早该知道他是多么口是非的一个人!真好呐……”

魏无羡嘴角勾起,分明是一个笑容,口中说着真好呐,眼泪却依然止也止不住。拉着蓝忘机的手在不停的颤抖,被蓝忘机反手紧紧握住,而握着清心铃的手用力之下,丝丝血迹渗入了铃身。铃身随即亮起了一阵柔和的紫光,紫光渐渐蔓延至魏无羡全身,而魏无羡则渐渐没了声音。

“江晞曜!”大惊之下,含光君连江姑娘也不说了,直接叫了全名。

江汀适才一直静静在边上坐着。越是强大到孤身面对全世界的人,越是对那一丝丝温暖敏感吧。见魏无羡昏睡过去,江汀反倒松了口气道:“无妨。沾上血清心铃便认主了,他情绪波动太过厉害以致元神激荡,所以铃身的阵法自动起效,让他陷入沉眠以平缓情绪,避免元神受损。”这个法阵还是某次她与大哥讨论研究出来的,没想到被大哥用在了这上面。

蓝忘机点头,盘膝坐下取出琴来:“魏婴之前与赤峰尊的残魂进行了共情。”江汀一拍额头:“怪不得!”随即拿出箫来,对蓝忘机道:“含光君,为今之计,只能尽快消除怨气了,唉,谁让他是我大师兄呢……”

蓝忘机颔首,清心音当先响起,江汀静静感受着魏无羡的气息,许久方合了进去。一遍,两遍,三遍,四遍,五遍,夷陵老祖元神中的怨气此时沾染不久,一丝丝快速拔除,江汀正待吹奏第六遍,却听忘机琴音一变,紧接着便是含光君的声音:“够了,休息。”见江汀还想说话,又补了一句:“不要逞强,打坐。”

江汀回过神来,才觉得气息翻涌,头更是裂开似的疼,而含光君琴音舒展,显是在助她恢复。果然还是跟含光君这种级别的修士有距离啊,感叹着,确认魏无羡睡得安稳,江汀方盘膝坐下。

蓝忘机手上琴音不停,面色也不太好看,但比起江汀惨白的脸色来要好的多,许久,见江汀面色好转,方住了手,自行调息起来。

于是当江澄脱身跨入祠堂的时候,便见自家妹妹和含光君都在闭目打坐,而魏无羡……竟然睡得正香!?如果能具现化的话,江澄此时脑门上一定是一根接一根的青筋此起彼伏。

“江宗主。”还好,含光君察觉的比较及时,起身说道。江澄吸口气,转眼看向含光君:“含光君是否需要解释一下?”

“……魏婴情绪波动太过,清心铃上的阵法发生作用,让他睡过去了。”

清心铃?江澄目光扫过魏无羡,在他捂在胸口的手中,看到了自己再熟悉不过的那个……清心铃,即使昏睡了,仍紧紧握着。情绪为何波动太过,也能解释了。江澄闭了闭眼,深吸一口气,决定还是让那个混蛋睡醒了再说。

“晞曜她?”江澄本以为自家妹妹如含光君般浅浅入定,可至今不曾醒转,显然是有什么缘故。

“江姑娘他,用萧声为魏婴拔除怨气,心神损耗过剧。”

心神损耗过剧!江汀向泽芜君学萧,偷偷摸摸往乱葬岗跑的事,江澄自然是知道的,但江汀出生不久就是射日之征,十六年前她才几岁?与魏无羡有何交集?损耗过剧什么的……还不是为了他这个哥哥!

江澄斜靠在祠堂的柱子上,难得坐的松松散散,他看着蓝忘机,苦笑:“我这个宗主是不是很失败?当年保不住江家,保不住魏无羡,如今还要自己妹妹这般相助……”

蓝忘机的目光自祠堂上的牌位略过,又划过昏睡的魏无羡和依然入定的江汀,方定在毫无形象的三毒圣手身上:“不是。”

见江澄苦笑着还要说话,又补了一句:“他们也一定会说,不是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