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

假如江澄有个妹妹26

私设:莲花坞灭门前江夫人刚产下一女,此女现代穿越,但仅大概了解剧情,不清楚具体细节。

时间:十六年后,金凌从舅舅手里救出魏无羡后

注意事项:双杰 不拆忘羡 但是本人只看过一半多电视剧,十六年前太虐没看完,所以必定会ooc

 

---------------开始分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江汀靠在门边,看着自家哥哥与魏无羡打打闹闹,一锅莲藕排骨汤瞬间见底,心中说不出的平安喜乐,除了,一阵阵抽痛的手指。她很少做莲藕排骨汤,一来是因为味道与姐姐的太像,以至于自己哥哥喝着喝着思绪就飘飞了去,二来就是,挥蒹葭打邪祟无往而不利的江大小姐,每次下厨都会切着切着莲藕,就必定会切到自己的手……

“晞曜,手怎么样了?”江汀这个弱点江澄自然是知道的,他抢完排骨一抬头,见江汀正靠在门边,立刻问道。

“啊,没事,明天估计就长好了。”江汀边挥手边走进去,“其他菜一会就上了,含光君还请稍等。”后一句是对震惊之下没喝到几口汤的蓝忘机说的。

魏无羡偏头:“煮莲藕排骨汤和手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啊,晞曜啊……”江澄看着江汀,特意把尾音拖得很长。

“江!晚!吟!”江汀咬牙切齿地警告,堂堂修仙者,切莲藕必切到手什么的……还能再丢脸点吗?

“好好,我不说不说,你也不用为了这小子特地下厨,馋死他去!”

“啊?什么叫不要为了我下厨,这莲藕排骨汤还有什么故事吗?江澄你给我说清楚!”

“就不!”

魏无羡拍桌:“师妹你说不说!”

江澄招牌白眼:“你师妹不让我说的!”

魏无羡对着江澄拍桌没压力,对着江汀就不成了:“晞曜?”

江汀挥手:“一点小事,不用介意。”

魏无羡鼓腮帮子,还是蓝忘机在边上阻止:“魏婴。”

“好啦好啦,我饿了,我要吃饭!”

“你饿了?你刚吃的是什么?空气吗?”碰到魏无羡,江大宗主简直是嘲讽功力全开。

 

可惜,这顿饭还是没能吃好,因为就在上菜的间隙,蓝家的传讯符到了。

蓝启仁回了金陵台,告知众人魏无羡被好好的“看押”在云梦江氏,夷陵的行尸只怕另有蹊跷,仙门百家讨论讨论着,便又要来一次毫无新意的乱葬岗围剿,不过在动身前夕,敛芳尊遇刺受伤,泽芜君留下照料。

四人互视一眼,都觉得金光瑶伤的诡异,而乱葬岗的行尸,显见是有人刻意而为。

“把仙门百家都忽悠上乱葬岗,自己却不去,还把泽芜君留下,金光瑶到底想做什么。”魏无羡沉吟道。

“金光瑶自己不去,若要图谋什么,必然有手下混在上乱葬岗的百家之中,倒是个看他们目的和人手的好机会。”江澄分析。

含光君微微点头道:“我们也去。”

从云梦到乱葬岗,比从金陵台出发近的多,四个人说走就走,也无需什么集结准备,因此江汀他们一行人到达乱葬岗的时候,仙门百家还没有影子,倒是在乱葬岗前意外地发现了温宁。

“温宁?你怎么在这?”魏无羡问道。江澄哼了一声,被江汀在身后一拉,终是没有说出什么。

“公子,我是跟着行尸过来的。”

“一路上行尸很多?”魏无羡皱眉,他们是一路御剑过来的。

“是。”

“走,上去看看。”夷陵老祖叹气,当先向乱葬岗行去。温宁却没有跟上,几步走到江澄面前,双膝跪了下去:“对不起,江宗主,金公子,..都是因为我..虽然我不是...都是我的错!您要做什么,温宁绝不反抗!”

“你!”江澄爆喝一声,手举起,紫电闪烁间化为一条长鞭,魏无羡大惊,便要挡在温宁面前,却被江汀拉住。愕然回头间,江汀摇了摇头,又向江澄处使了个眼色。魏无羡这才发现,江澄那高高举起的手虽然在剧烈颤抖,却终究握成了拳,没有抽下去。

江澄缓缓吐了口气,跨前扶起温宁:“那不是你的意志。我虽然心很小,只装得下几个人,却也不会不辨缘由迁怒,在夷陵,谢谢你和你姐姐。”

温宁霍然抬头,江公子这意思,难道是知道……他的目光转向魏无羡,却见魏公子小幅度地点了点头。便讷讷地对着江澄笑了笑。

江汀在一边看着,对魏无羡道:“你好歹对我哥有点信心啊。”

魏无羡一笑,在关于师姐的事上,经过那样惨烈的失去,他和江澄自己都不信自己还有理智可言,不过,晞曜就不需要经受这些了,想着,他伸手在江汀头上一阵乱揉:“知道啦。”

“魏!无!羡!”江汀可以想见自己头上那一堆乱毛,顿时暴走。

“走啦,走啦,蓝湛,江澄,我们走!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