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

假如江澄有个妹妹27

私设:莲花坞灭门前江夫人刚产下一女,此女现代穿越,但仅大概了解剧情,不清楚具体细节。

时间:十六年后,金凌从舅舅手里救出魏无羡后

注意事项:双杰 不拆忘羡 但是本人只看过一半多电视剧,十六年前太虐没看完,所以必定会ooc

 

---------------开始分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几人走了没几步,便发现前方层层叠叠的行尸堵在路上。

“公子,我把它们都赶走。”温宁说着便要向前,却被魏无羡拉住,“这么多,要杀到什么时候,横竖仙门百家随后就到,这些让他们处理,我们先上去看看。”

几人都是身手不凡,兼且熟门熟路,纵跃之间几步就到了伏魔洞前。站在一片废墟的洞口,魏无羡和温宁都有些愣怔。

这里,曾经有屋有田,有酒有萝卜,有欢声笑语,也有照亮归途的明灯,而现在,不过是一片焦土。

“不夜天之后,这里,便全毁了。”蓝忘机低低道,魏无羡蹲下,捧起一片焦土,又放下,叹道:“也好,毕竟,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。”温宁还有些不甘心,试图在废墟中翻找些什么,却被魏无羡唤了回来,闷闷地在前开路。

清除了碍事的行尸,几人进得洞去,却被一片喧哗之声惊了一下。

“要我说,这一定是夷陵老祖做的!除了他,谁会在这乱葬岗布满行尸,把我们困在这个地方!”一句话听得刚进洞的诸人纷纷皱眉,却没听出说话者是谁。

“你闭嘴!”这是金凌的声音,他怎么会在这?几人互视一眼,都有些疑惑。

“金凌,你这是怎么说话呢?他杀死你父亲,害死你母亲,你忘了?说起来,这夷陵老祖可是出身云梦江氏,不会是江氏中有人弄鬼,把他给放了吧。”

“你给我住口!我舅舅才不是这种人!”

“谁知道呢?说不定就是为了把他带出重围,才说什么押出去,不然,那时候那么多人在场,哪里有让夷陵老祖生还的道理?”

“说的好有道理,恭喜你猜对了哦,这位小朋友。”江汀几步跨了进去,洞中景象尽收眼底。发现众家小辈竟然两两被捆仙绳绑在一起,此时随着她的话音抬头,正看到了江汀以及她后面的诸人。一时间都是乱纷纷的叫声。

“是含光君!我们有救了!”

“三毒圣手!”

“江宗主!”

“鬼将军!”

“夷陵老祖!”

“舅舅!小姨!快帮我解了这绳子!”

“你们乱说些什么,这些跟夷陵老祖都是一伙的,她都承认了!”那位“猜对了的小朋友”穿着金家的家袍,吼道!

“女孩子呢,心眼是很小的哦。”江汀踱到那人面前,拔出了蒹葭。

“江前辈!”与那人捆在一起的思追惊道。

江汀呲了呲牙:“思追乖哦。”边说,蒹葭边挥了下去。

那位小朋友闭着眼一缩,等了一会,发现没有疼痛来临,再睁眼时,却见一众小辈都被解了绳子,正纷纷活动着身子——除了自己。

什么情况?这金家弟子一脸问号,江汀笑眯眯拍他,“都说了女孩子心眼是很小的。”边上金凌正在数落思追:“你以为我小姨是什么人!”思追不好意思地笑。后面江澄实在看不下去了,咳了一声。

江汀笑着挥手解了这最后一组被捆住的小朋友,那边江澄已经在问金凌:“你又乱跑什么!”

“我没有!你们走了以后,各地都有行尸出没,小叔叔说要商量什么大事,我们就先行出去夜猎了,没想到……”

“没想到被抓起来了?”魏无羡接口道,“你们没看到是谁动的手?”

“他们都蒙着面,”刚把思追扶起来的蓝景仪接口道,“总有十几个人,把我们抓了,就捆起来往洞里一丢。”

“所以,你们既不知道被谁抓了,也不知道为什么被抓?”江汀道。

众小辈一致点头。

江汀摇头:“都没比我小多少,要你们何用!”

众小辈又一致垂头。

魏无羡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金凌明知道时间场合都不对,可他舅舅早早就把他丢在金陵台跑了,小叔叔又没空理他,疑问实在憋的太久了,当下直冲到魏无羡面前:“我父母的死,到底是不是跟你有关!”

“……是。”魏无羡张了张口,答了个是字,心中一阵绞痛,手不自觉握紧,边上温宁向前一步:“金公子,都是我的错!”

“金凌!过来!”江澄皱眉道。

“舅舅!这可是夷陵老祖!鬼将军!”若是听话能乖乖过来,那就不是金凌了。

“哥,金凌他什么都不知道,表现得可比你冷静,不要骂他啦!”江汀拍拍金凌,把自家哥哥堵了回去,“金凌啊,具体的事呢,小姨回头给你慢慢讲,总之你舅舅也好,含光君也好,包括蓝启仁老先生也好,都确定当年的事有幕后黑手,夷陵老祖有错,但主要责任不是他的,鬼将军是受人控制。”

“真的?”金凌霍然看向江汀,“那到底是谁,害死了我父亲和母亲!”

江汀犹豫了一瞬:“现在没有证据,等我们找到证据,确认了幕后黑手,再告诉你。”

金凌狐疑的目光扫过魏无羡,自家舅舅和含光君,他确实有些骄傲自大,因为从小无父无母过于敏感,却不是笨的,自然知道江汀隐瞒了些什么,可是现在,该找谁才能问出来?

江汀眼看金凌还想追问,赶紧转移话题,指着魏无羡对金凌道:“去,叫大舅舅!”

大……大舅舅!金凌的思路瞬间被震断了,不是罪魁祸首也就算了,大舅舅是什么情况?

江澄咳嗽一声:“金凌啊,魏无羡与你娘和我情同姐弟,你的字也是他取的。”金凌愣住,天女祠前在他险些被杀之际招出温宁的是魏无羡,特地向他道歉说不该那么说他的是魏无羡,跟着仙子进了吃人堡把他救出来还转移了恶诅痕的是魏无羡,义城中挡在他身前的是魏无羡,金陵台教他打架的还是魏无羡。

因为……那也是舅舅吗?对于无父无母的金凌来说,舅舅就是最大的支柱。

金凌看着站在一旁,面带忧伤的魏无羡:“大……舅舅?”

“嗯。”魏无羡看着金凌应道,随即抬头,不想被他看到满眼的水光。

“含光君,江前辈说的都是真的?”另一边,思追从江汀的话语中回过神来,求助地看向蓝忘机,刷刷,一群小辈的目光都跟了过去,夷陵老祖是冤枉的什么的,太突破他们一贯以来的教育了,而这一群人中,显然含光君最有可信度,再怎么样,含光君也不可能在牵涉蓝老先生的事上说谎。

“是。”蓝忘机应得斩钉截铁。
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